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交警交通部门:铁骑车队护航高考
  • 时间:2023-06-08 09:2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佩珊 通讯员 陆鸿宝)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我市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全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治安秩序,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工作目标。

  当日7时30分,记者来到云浮中学考点门前路段看到,交警已拉好警戒线、摆好路障,设立拦截区。在“高考便民安全服务岗”,配备了移动警务终端等设备、物资,用于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据了解,高考期间,在全市13个考点,交警、巡特警等将按照“一考点一团队一方案”要求,细化措施安排,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高考期间,交警部门采取固定岗、巡逻岗、机动岗相结合的方式,为考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同时成立爱心护考小分队,不仅有交警铁骑,还组织保险公司等相关爱心车队,为考生提供爱心帮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霍俊健说。

  为给广大学子提供安心便捷的出行服务,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也组织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公司,以及多个汽车品牌4S销售店参与“党建引领‘爱心护考’为梦想护航”公益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可通过电话预约,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护考车。滴滴出行爱心送考车司机邓师傅认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为广大考生提供交通保障和便利的同时,给他们带来温暖和信心,而且还能为社会注入爱心元素,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希望各位学子顺利考上理想大学,愿望成真,加油!”邓师傅说。

  6月7日-9日期间,全市各考点周边道路在各科考试时间前后实施交通管制,部分路段禁止车辆通行或禁鸣喇叭。广大车主、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