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五提升”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建成9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 时间:2023-06-07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黄洋)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通过“五提升”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助力我市高水平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和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推广活动和质量提升交流活动,帮扶企业建立了16项企业内部最高计量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24项,计量标准建设在全省排第8位。

  提升制造业产品质量水平。围绕云浮金属智造产业、不锈钢制品产业、铝制品及其他金属制品产业、绿色建材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和石材、水泥、陶瓷等传统特色产业,开展产品质量“问诊治病”活动,为企业产品质量问题“把脉开方”。广东凌丰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获第七届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是我市建市以来零的突破。

  提升标准引领水平。目前,全市企事业单位共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42项、行业标准24项、地方标准111项、团体标准138项,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9个、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50个,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在全省各地市排名均为第6。国家南药种苗繁育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成功立项,我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连续五批获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地级市。

  提升质量品牌水平。全市共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7个,实现全市各县(市、区)全覆盖。2022年以来,全市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已经为500多家企业提供商标品牌相关服务,目前我市有效注册商标17742件,同比增长11.26%。

  提升质量技术服务水平。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建成1个国家石材质检中心和省蜜饯、硫化工产品、不锈钢制品、石材加工机械、水泥及墙体材料、畜牧机械、硫化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7个省级检验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