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全市“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推进会议召开 实现群众“家门口办社保”
  • 时间:2023-06-05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何柔怡 通讯员 赵庆林) 6月1日,市人社局在云城区思劳镇召开全市“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推进会议,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解读省关于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基层社保公共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抓手,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的重大任务。全市人社、社保部门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运行支撑、业务管理、培训指导和宣传引导,以更大力度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建立以社保经办机构为主体、横向到银行、纵向到镇村的社保公共服务体系,聚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

  据了解,全市将加快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推动全市63个镇(街)、972个村(居)委党群服务中心和合作银行设立城乡居保业务办理窗口,破解参保人办理社保业务路途远、效率低、办事难的困局,全面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城乡居保镇村通”在云浮全覆盖之后,群众不必再跑镇或以上机构,在自家门口即可直办业务,将有超过120万参保人受益。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思劳镇思劳村委“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示范点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