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市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和线路特巡 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安全稳定用电
  • 时间:2023-06-05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董楹)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为提高高考保供电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考期间考场用电安全稳定,6月3日,我市供电部门在各考点开展2023年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和考前特巡。

  在云浮中学、邓发纪念中学、市第一中学、市教育局及云城区教育局等5个云城区高考保供电场所,记者见到,云浮云城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应急演练及满负荷测试,检验保电各个环节是否流畅可靠,及时发现并迅速消除相关电力设备的故障情况和安全隐患。演练过程中,所有保电人员均严格按照预先制定好的保供电预案,各个环节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南方电网广东云浮云城供电局东安供电所相关人员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模拟高考期间突发停电情况,根据应急预案,我们会马上启动应急发电车进行应急发电,保障考场用电,并组织人员排查故障,迅速隔离故障点恢复考场正常供电。此外,高考期间我们将继续加强线路,设备特巡特维,保障高考期间用电安全。”

  云浮云城供电局还总结近期应对高温、强降雨天气的经验,组织专业队伍分组分工、联合出动,提前对高考保电涉及的11条线路进行巡视排查,开展5个高考保供电用户的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在高考前完成可能危及保供电期间安全供电的缺陷和隐患处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云城区各考点的可靠用电。“东安供电所承接着云城区高考保供电重要任务,我们提前应对,精心制订了高考保供电方案。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保供电工作。做好涉及高考保供电的设备设施全方位特巡检查,优化高考期间的相关线路、设备运行方式,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做好高考保供电人员值班安排。做好核心时段现场值守的准备,以备应对各种突发故障。开展高考保供电场所应急演练及用电安全检查。在保供电实施期间,组织线路特巡,做好保供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与隐患,多措并举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南方电网广东云浮云城供电局东安供电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云浮供电局制定并印发了高考专项保供电方案,内容涵盖电网方式安排、设备运维管理、客户服务、网络安全、施工和抢修作业安全管控,值班值守等内容。高考期间对涉及保供电线路设备采取停工措施,累计完成19个高考保电场所用户检查,组织11支抢修队伍驻地待命,计划预置发电机5台、发电车9台,UPS电源车1台,严防待命,以备应对各种突发故障,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安全稳定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