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市举办2023年民法典宣传活动 感受法治文化魅力
  • 时间:2023-05-29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罗强 通讯员 叶柏宏)5月26日,我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走进市蟠龙天湖广场,让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法治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政策宣讲员以及一名律师上台解读《民法典》,并由主持人引导现场观众参与互动,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讲解常见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初期火灾的补救方法、自防自救等和逃生疏散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同时各相关单位普法志愿者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常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他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活动现场还以《民法典》相关内容为主题,设有“法治猜谜”“法治拼图”“法治套圈”等游戏,充满趣味性,让群众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本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市普法办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一系列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格局,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活动,以良法促进善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提升,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有效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云城区委依法治区办、云城区普法办、云城区司法局作为主办单位联同市区两级共30多个协办单位共同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