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流感高峰应对工作
  • 时间:2023-05-23 09:4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峰)目前,我市正处于流感病毒的相对活跃期,如何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是广大基层卫生单位的重点工作之一。5月2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做好统筹资源调配和规范诊疗工作,全力应对流感高峰。

  在云城区云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多数为流感患者。在接诊大厅和输液室,不少患者正在接受治疗。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单日接诊量近300人次,比日常接诊量增加了一倍。在日常诊疗工作中,该中心强化分级分类治疗,及时为流感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同时,派出精干力量,重点针对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跟踪治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广大市民健康保障的意识增强,市区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量也正在逐步回落。

  云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前来就诊的发热儿童和成人患者明显增多,4-5月份的单日接诊量大概是2-3月份的一倍,儿童发热病例大多是流感病毒感染为主,症状是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涕、鼻塞,个别儿童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他提醒广大市民,前来就诊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