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全市民政部门高效有序做好“5·20”结婚登记高峰服务 340对新人喜结连理
  • 时间:2023-05-22 09: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欧爱红 通讯员 刘鑫)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成为有情人领结婚证的良辰吉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5月20日当天,我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据统计,全市婚姻登记窗口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340对,登记合格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当天,全市各县(市、区)登记处加班加点,多措并举,强化各项保障措施,通过提高办证效率、优化登记服务、强化系统维护保障、延长办公时间等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安全高效、有序规范,最大程度、更好地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同时,当天我市各地婚姻登记处也结合地方特色巧妙地融入了不同主题,让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更添特色和新鲜感。

  云城区作为婚俗改革试验区,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借着这股“东风”,云城区民政局大力宣扬婚俗改革,该区婚姻登记处内部的石都文化展示厅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提供婚姻历史文化沉浸式体验,更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为提供优质服务,云城区婚姻登记处通过采取预约方式提前预约婚姻登记号,错峰科学办证、做到随到随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新兴县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结合“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当天在新兴县婚姻登记处大厅举办了“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 婚事新办”新型婚育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为新人派发婚事新办倡议书倡议、为新人们提供签名墙进行签名、进行“结婚誓言”宣读等环节,倡导新人们抵制婚嫁陋习,拒绝铺张浪费,发扬优良传统,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形成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而罗定市婚姻登记处特意布置了粉红色以“网罗甜蜜 用‘荔’说爱你”为主题的宣传画,现场还准备了精致的荔枝花束,为前来领证的新人们增添了浪漫幸福的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