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1-4月全市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633人次
  • 时间:2023-05-19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通讯员 云人社宣)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1-4月,全市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633人次,共发放金额405.6万元。

  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更为迫切的高技能人才需求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云浮人社部门积极构建以行业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我们积极鼓励自主运用评价方式开展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鼓励行业、企业发挥主动权,引导其根据产业发展规划完善评价规范体系,让技能人才评价精准契合企业成长、行业发展。”市人社局培训与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新形势下,要想让技能人才真正崭露头角、脱颖而出,合理高效的评价体系至关重要。必须从评价、认定等方面入手,让技能人才能够真正“评有所依、评有所据”,进一步拓宽其职业发展通道。

  为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主体作用,市人社局成立“企业服务小分队”,主动走到企业一线,实行“一企一案”,指引企业制定与自身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目前,全市已有30家企业成功申请认定,并顺利开展技能等级认定9052人次,涵盖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铣工等56个职业(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