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项目比赛在深圳开幕 我市23名能工巧匠“出战”
  • 时间:2023-05-18 09:2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通讯员 云人社宣) 5月18日,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集中项目比赛将在深圳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云浮代表团共派出23名选手,参加21个项目的角逐。

  本次大赛比赛日为5月18日至20日,来自全省各地市、行业企业的524名“能工巧匠”将在深圳赛场上一展身手,大赛还邀请了香港有关专家现场观摩指导,并邀请澳门代表团同台竞技。大赛注重服务我省产业发展需要,坚持为产业发展培养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既包括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时装技术、美容、烹饪、茶艺等服务业项目,又聚焦应用范围广、技能含量高、市场需求大的职业(工种),新设大数据技术应用等赛项。同时,大赛注重充分对接世赛和国赛,力争培养选拔出最优秀选手参加第二届国赛和第47届世赛。

  “技能竞赛是识才的‘指挥棒’,爱才的‘助推器’。”云浮技师学院指导教师说到。近年来,市人社部门坚持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将其作为技能人才教育、选拔、培养的重要渠道,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激发创造潜能,激活创新动力,使更多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技能工匠不断涌现。市人社部门始终坚持用好职业院校主阵地,通过规范化管理、多样化培训、多元化载体,发挥技工院校在资源、人才、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面向先进装备、加工制造、新能源等云浮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技工院校先后开设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维修(环保水性汽车喷涂方向)、氢能源汽车、农村电气技术(冷链物流电气制冷设备安装与维护方向)、数控加工(不锈钢加工方向)等5个省级重点专业,并通过名师带徒、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形式,实现技能人才“量质齐增”。同时,全市技工院校已与104家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97家。

  据市人社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我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了22.03万人,占社会就业人员的比例为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