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以精准监督浇灌“金梧桐”
  • 时间:2023-03-27 09:3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通讯员 胡致君)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市纪检监察机关多措并举为企业纾难解困,坚决为打造优良便捷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清障开路,为推动我市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题调研,深入企业、商会等一线,面对面了解政商环境和当前政商关系存在问题,收集关于“放管服”改革、惠企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意见建议。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全过程、各环节,建立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组建三个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检查组,以“室组地”联动及“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多种形式下沉一线、下沉项目。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23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管理松懈、作风不实、审批逾期等问题66个。

  在点对点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后,结合案件查办的主责主业,市纪委监委注重从中深挖潜藏的问题线索,对症纠治影响营商环境的深层痼疾;突出教育引领,全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用好用活通报曝光利器,以工作通报形式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会同有关部门印发通知,倡导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主动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切实做到“十个带头”“十个严禁”,明确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干扰、阻挠、破坏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九种行为,为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明底线、画红线,确保依纪不违纪、有为不乱为。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实施“清廉云浮过硬工程”为抓手,持续开展监督治理,切实以“响鼓重锤”破击顽症痼疾,保护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开枝散叶,吸引更多凤凰落枝,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