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基层联系点调研 畅通立法民意征集“最后一公里”
  • 时间:2022-08-16 09:1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为选准选优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有效提高立法质量,日前,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调研,了解基层组织和群众需求,吸纳群众意见。

省调研组深入到市司法局、新兴县司法局调研座谈,并实地考察候选单位之一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工作、法务队伍建设、设点意愿以及参与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开展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前期遴选工作以及推荐的候选单位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温氏集团党建工作扎实、业态多元广泛、其“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对群众的辐射面较广、法务队伍建设情况较好,基本具备履行立法基层联系点相关工作职责的条件。

调研组指出,立法基层联系点是省政府推动构建“省市县+基层联系点”联动工作体系的具体体现,能进一步推进政府立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是在立法决策和社会实践之间开启的“直通车”,畅通立法民意征集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直接反馈到政府立法工作部门,有效保障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确保立法更好反映人民意愿、更有民意温度、更接地气。

接下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将积极配合建好用好这一“立法直通车”,畅通我市立法需求,更有效推动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进一步提高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