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防总召开专题学习会 确保抗洪抢险高效有序
  • 时间:2022-06-22 09:1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6月21日,市防总召开《云浮市西江干堤防洪抢险应急预案》(下称《预案》)专题学习会,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的工作部署,确保抗洪抢险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保障堤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三防办相关人员就《预案》作解读,有关单位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据悉,该《预案》分为总则、工程概况、组织体系与职责、安全度汛措施、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后期处置、附则、附件等9个方面内容,适用于郁南县、云安区的堤防。西江干堤防汛抢险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与协调全市洪水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并结合各部门职责,在启动响应时根据工作需要设置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预警预报组、安全保卫组、资金保障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保障组。

  《预案》的制定,为我市建立工程防洪度汛组织体系及运行机制,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为在汛期可能发生的洪水灾害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提供指引和规范,做好洪水防范与处置工作,科学指挥调度,主动应对洪水灾害,以保证抗洪抢险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保障堤内人民生命财产、基础设施、工矿企业的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及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