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到郁南调研督导计量工作 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 时间:2022-03-02 08:5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艳婷)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郁南调研督导2022年重点计量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郁南在推广省强检平台应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和企事业单位最高计量标准建设、民生计量、诚信计量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郁南计量监管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县内一家生产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计量难题及建设最高计量标准的需求,指导企业要强化计量意识,加强计量人才培训,为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提供计量技术支撑。调研组还随机抽取一家眼镜店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商家是否按要求配有相应的计量器具、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登记造册并经检定合格等情况。

  调研组提出,计量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要加大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要创新计量监管新模式,推动省强检平台全面启用,帮助企业解决测量检定、溯源、建标难题;要加大计量执法力度,特别是加油站、集贸市场等民生计量领域,坚决打击计量作弊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