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安委办组织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 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 时间:2021-12-03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近日,市安委办组织市住建、商务、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深入到云浮中燃、金辉煌名苑、益华广场等企业、小区和商场开展检查。在云浮中燃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气站场内的安全管理情况,向企业通报近期国内接连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并听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和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在居民小区和餐饮企业,检查组检查了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的设计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燃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泄露,厨房与其他部位是否采取有效防火分隔,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相关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开展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向社会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提高全社会安全用气水平,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安全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