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2-27 09:3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新阶段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有力回应了社会关切、高度凝聚了思想共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战略运筹、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实践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3年来抗疫取得的决定性胜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形势的最新研判和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和“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新要求,结合云浮实际,系统总结经验、找准关键环节,聚焦监测预警预报、关键环节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和宣传教育引导等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切实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抢抓当前新年开局黄金期、政策窗口期,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我市“三大会战”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为全市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云浮市《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参政党建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阶层人士、海外侨务等各领域统战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坚持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有力强化政治引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稳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凝聚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防范统一战线风险隐患,切实在服务全市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为推动新时代云浮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