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卢荣春到罗定调研疫情防控及基层医疗保障工作 坚持全市域统筹 清单化配置资源 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 时间:2023-01-09 09:3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罗定市,深入镇村卫生院、卫生站,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基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调研。

  卢荣春先后来到罗定市太平镇埒口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太平镇卫生院,罗镜镇卫生院(罗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罗镜镇石淇湾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实地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物资供应、医护人员配备以及诊疗服务开展等情况,听取镇村疫情防控、卫生院卫生站建设和基层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镇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持续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扎实做好新形势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深刻把握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要求,全面做好春节前后可能迎来新一波感染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社会秩序稳定。二要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紧盯“一老一少”和农村等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医联体、村医和“微网格”作用,建立和畅通转诊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医疗资源全市统筹调配,坚持“清单式”配置基层医疗物资,打足“提前量”,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和医疗机构用药需求;要切实加强重症病房建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深化医联体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补齐基层医疗保障短板弱项。要尽快制定出台计划,集中财力逐年升级改造一批医疗基础设施,全面加强基层卫生院和卫生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紧扣群众“看好病”和医院“不亏本”两个关键重点,探索推进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持续用力推动医疗机构实现盈亏平衡良性发展,全面调动医院和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基层医疗质量和医护能力“双提升”。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谋划做好岁末年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森防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高度安全稳定。

  期间,卢荣春还认真听取了镇村关于基层党建、镇域经济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汇报,并深入罗镜优质农产品展示中心(核雕文化展示馆),了解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建阵地打造成团结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磁场”;突出规划先行,积极盘活资源资产、打造特色品牌,全力做好“强镇兴村富农”这篇大文章,不断培育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助力云浮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领导谢月浩、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