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李庆新到市直医疗机构检查指导重症救治工作 弘扬大医精神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时间:2022-12-26 09:2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市直医疗机构检查指导重症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庆新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走进重症医学科、发热门诊等,详细了解重症床位配备、中医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专家、医生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庆新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回首过去三年的抗疫历程,广大医护人员勇挑重担、日夜奋战、恪尽职守,冲锋在抗击疫情主战场,坚守在医疗救治第一线,经历了一场又一场大战大考,书写了感天动地的云浮抗疫篇章,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大医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轮的考验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调研中,李庆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一要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疫情变化趋势,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扎实细致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做好平稳渡峰的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大财政投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按轻重缓急原则及时补充必要的设施设备,加强重症救治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综合救治能力,牢牢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强化中医药在疫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作用,把市中医院办得更有特色、更高质量,加快构建“一中心多支点全覆盖、能防能治能救命”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四要发扬大医大爱,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优良的服务,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苏全喜参加有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