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召开 突出科学精准高效 切实以行之有效措施筑牢云浮防线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
  • 时间:2022-11-20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8日晚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关于疫情防控等最新部署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强调,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月17日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继续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加压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水平,全力打好打赢“1116”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持“围住、捞干、扑灭”,坚持以快制快,坚持“快、准、严、实、保”的云浮战法、坚持落实“四早”防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科学流程、严密工作体系,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优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关心问题,切实以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做好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要严格对照国务院督察组指出的疫情防控“八方面问题”,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底盘”。三要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大力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参加抗疫工作,全面宣传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宣传依法依规配合防疫以及市场稳供保价情况,及时回应群众重大关切,稳定群众心理预期,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抗疫力量。四要坚决服从全省防疫工作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支援广州抗疫工作,千方百计完成省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做好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定点治疗医院配套建设,做好全市后备医疗救治力量的储备工作,切实在服务全省抗疫大局中展现云浮担当、作出云浮贡献。五要继续加强督查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要积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围绕核酸检测全流程、车辆保障、人员转运、隔离酒店、群众生活保障等重点问题,加强针对性监督检查;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全面推动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六要压实责任链条,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强防线,守护好群众安全健康,全力为群众创造一个稳定有序的生活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市人民医院。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谢月浩、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