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卢荣春实地督导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 坚决克服一切困难 全面强化要素保障 切实在服务全省抗疫大局中彰显云浮担当
  • 时间:2022-11-20 08: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1月19日,市委书记卢荣春率队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对当前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强调要始终把服务服从全省抗疫大局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一切困难,科学统筹谋划、持续挖潜扩容、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卢荣春先后来到新兴县、云城区和云浮新区,看望慰问参与建设施工的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方舱医院和定点隔离治疗场所空间布局、设施配套、收治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督促检查工程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

  卢荣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优化医疗资源配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在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中作出云浮贡献、彰显云浮担当。一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站在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全市资源力量,迅速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提升收治能力。要迅速组织疫情防控专家对方舱医院和定点隔离治疗场所各功能区的划分进行科学论证,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有效规避通风、排污通道等传染风险,落实好生活、医疗废物转运路线,确保不发生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要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大力开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强统筹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工作要一环扣一环、压茬推进,常备药物、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要同步进行,加快完善供水、供电、网络、消防、消毒等配套设施,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争分夺秒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下达的工作任务。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前配备精干医护、安保力量和后勤服务人员,加强人员专业培训,切实为顺利开展收治工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要加强收治人员的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有针对性提供各项人性化服务,形成一套完整闭合且高效的隔离点工作流程体系,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市领导吴泽桐、杨亦文、谢月浩、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