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召开 集中力量资源 坚决果断处置 全力打好打赢突发疫情遭遇战歼灭战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李庆新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1-18 09: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6日晚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对云城区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主持会议。

  在听取“云城区重点人群常规检测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的情况处置汇报后,卢荣春强调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集中力量资源,坚决果断处置,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城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攻坚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风险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与己无关”意识和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快速果断处置突发疫情,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迅速启动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坚持提级管理、突出扁平化指挥,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市成立由市委书记卢荣春任组长、市长李庆新任副组长的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市本级和云城区两级防控力量合署办公,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保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其他各县(市、区)要在做好所辖区域内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力支援云城抗疫。三要集中全市优势兵力,紧扣“围住、捞干、扑灭”,按照“3天控制住疫情,7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要求,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迅速抓好流调溯源、风险区划定、核酸筛查、密接人员隔离转运、涉疫场所消杀、防疫情外溢、防院感、优化服务保障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沉网格一线,有序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行动,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五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声,大力传播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打好打赢突发疫情攻坚战汇聚强大正能量。六要周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研判调度,抓好疫情防控物资、隔离点储备和生活物资供给等工作,确保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确保全市市场稳定。七要密切加强与省防控办、省卫健委的沟通联系,全力争取省的有关部门支持,切实掌握工作主动。八要严明抗疫纪律,压实各层级责任。要常态化开展复盘反思,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各县(市、区)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市直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管行业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和督查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以过硬作风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