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保持战略定力 积极主动作为 切实在服务全省抗疫大局中彰显云浮担当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1-16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5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精准对标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视、再部署、再优化、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意蕴深刻,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都非常强,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我们要贯通把握、一体学习领会,切实以云浮一隅的平安助力全省打赢本轮疫情防控保卫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学习对标,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最新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这个根本要求,切实保持战略清醒、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把握“科学精准”这个要害,切实把准工作导向、提升防控能力;牢牢把握“人民群众”这个力量基点,切实全面发动群众、打赢人民战争;牢牢把握“真抓实干”这个关键,切实立起“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鲜明导向。二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紧扣省委明确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求,紧盯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医疗救治、服务保障和监督检查不放松,举全市之力支持配合广州抗疫,切实在服务全省、服务广州抗疫大局中彰显云浮新担当、作出云浮新贡献。三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准确把握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对我市防控能力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固强补弱、提优补短,切实锻造提升疫情防控的“硬核实力”。要对标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全面开展新一轮自查自纠,逐一查漏补缺,全力补齐短板;紧密衔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结合云浮实际,加快研究出台我市的细化落实方案;突出抓关口前移,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加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迅速发起新一轮疫苗接种动员,全面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及时组织新一轮实战演练和实操培训,全面促进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各层级责任链条,做到责任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监督督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守牢云浮外防输入防线,服务全省打赢本轮疫情防控保卫战,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各领域全过程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杨亦文、谢月浩、谢思佳、王弘、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