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以快制胜 防字当头 精准施策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
  • 时间:2022-11-02 09:3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为冲刺第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良好开局。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面临境外输入、省外输入、本土反弹“三重压力”,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省委的新指示新要求新告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躺平”的思想懈怠、“躺赢”的侥幸心理,进一步拧紧发条、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以云浮一隅的平安稳定,为全国全省防控大局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坚定扛起“疫情要防住”这个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牢固立起“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鲜明导向,突出以快制胜、精准施策,确保防控机制时刻保持激活状态,输入关口始终做到高度戒备、从严管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实时排查精准管控,群防群控紧密衔接、协同联动,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复盘检视,突出解决“能力不足”的短板、“标准不高”的差距、“程序不严”的弊端、“基础不牢”的问题,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责任导向、加强统筹调度、深化督查督导、加大宣传引导和人文关怀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以及自然灾害防范;特别是森林防火问题,要从严落实各方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绝不能出现反复强调、反复发生的情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还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林少威、李坚、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