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会议 倍加珍惜“五个首次”大战考验 倍加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时间:2022-10-14 09:2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0月1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庆新在罗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前阶段疫情应急处置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省外输入疫情,我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倾情倾力、同心战疫,科学精准从严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实现了首次自主流调溯源、首次自主划分管控区域、首次在本市收治病例、首次同步启动区域核酸筛查、首次全市实战大练兵“五个首次”的历史性突破,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将疫情控制在“一条自然村、一条传播链、一个潜伏周期”的阶段性成果,确保了疫情“零外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对参与、关心和支持我市疫情处置的市县镇村四级党员干部、疾控专家、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民兵、教师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扎扎实实做好疫情处置后续工作。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和高效运转,安全有序做好隔离人员及临时管控区域的解除隔离工作,全面做好闭环转运、环境消杀和居家健康监测,确保全过程各环节安全可控、无缝衔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紧盯人物同防、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哨点监测“四个关口”,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严格做好来云返云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四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及时复盘应急处置情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优化流程,加快编制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实操性强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梳理提炼行之有效的“云浮战法”,真正做到“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稳增长。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弘、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