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打醒十二分精神 一仗接着一仗打 切实为全国全省大局稳定贡献云浮力量 卢荣春出席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0-06 08:5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0月5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第一时间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再盘点、再检视、再推动、再落实,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上,卢荣春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盯关键重点、统筹资源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解放军、武警和消防官兵及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卢荣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党的二十大临近,影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领域因素急剧增多。我们必须始终打醒十二分精神,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气神,拧紧发条、鼓足干劲,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牢牢守住“绝不能出现影响全国全省大局的事”的底线,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以“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进一步立起问题导向、全面复盘检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全面复盘检视“外防输入”防线、全面检视我市防控能力、全面检视常态化疫情防控链条,抓紧查漏补缺、全力补齐短板,固牢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管控、哨点监测、应急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关键节点,切实鼓足干劲、做足准备、下足功夫,坚决打好打赢国庆假期回来后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突出抓好来云返云人员管理,紧盯我市“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四条跨省通道”等重要关口,加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各级防控办要迅速制定下发工作指引,倡导指导跨省、跨市来云返云人员做好落地“三天两检”,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要适时增加核酸采样点,压实企业、学校责任,科学抓好员工、学生等规模性返云群体核酸检测,确保安全有序返工返学。三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突出抓信息预警和风险预判、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控、风险排查化解和依法打击,安全生产监管、应急处突和社会面管控、宣传教育和舆论管控,切实以“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标准要求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委统揽、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五级责任”的联动传导机制,“一抓到底”的督查督导机制、“网上网下一体”的舆论引导机制、“高效运行”的值班值守机制,切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高度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威分别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谢超武、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