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防控“五级一体”联动应急处置演练 全面复盘反思 巩固转化成果 切实梳理提炼行之有效的云浮战法 卢荣春李庆新参加演练
  • 时间:2022-09-23 09:1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22日下午,我市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市、县、镇、村、组“五级一体”联动应急处置演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通过任务牵引、实战演练、复盘反思,深入分析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提升全市上下应急处置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全市社会大局高度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置“白金6小时”先行处置、疫情报告和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和风险排查、风险区域划定和管控、静默管理和保障等5个演练科目,针对“多链条多地发生疫情”、“黄金24小时”处置指引、“静默管理”等重点问题,视频连线各地,由演练总指挥以“桌面推演”和“压力性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县、镇、村、组“五级”和各工作组(专班)、市有关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全面检验。

  卢荣春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应急处置预案,毫不放松地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切实以云浮“一隅”防控之稳支撑全省防控大局。一要牢记“思想松懈是最大的风险”,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牢记“实战是最好的老师”,结合“0131”疫情处置复盘反思、全面巩固演练成果,切实做到应急指挥体系协同高效、流调溯源精准高效、“三区”划分科学高效、转运隔离安全高效、宣传舆论权威高效,梳理提炼行之有效的云浮战法,健全完善相关应急处置机制。三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坚持举一反三、落实问题整改,突出“一把手”带头、“一盘棋”统筹、“一杆子”插到底、“一体化”推进,狠抓落实,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四要牢记“疫情防控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大战大考”,加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缺口,全面落实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化安全管理,突出抓好保障应急物资储备供应,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的硬核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主持演练。市主会场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各县(市、区)、镇(街)设分会场。

  市领导林少威、谢月浩、谢思佳、王弘、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等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