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云浮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工作抓牢抓实 以云浮一隅助力全国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2-09-02 09:1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1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荣春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局部暴发”的总体态势,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随着中秋、国庆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对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来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意识,打醒十二分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全力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鲜明导向,紧盯“外防输入”守住守牢区域协查、入省通道、哨点监测、社区单位主动排查等“四道关口”;紧盯“内防反弹”守住守牢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等“四个重点”;紧盯“监测预警”提升基层哨点的敏感度,切实以最有力的举措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要坚决立起“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鲜明导向,紧盯短板弱项、聚力攻坚突破,全力以赴补齐集中隔离资源储备和人员培训管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疫苗接种、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各领域短板,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国庆节前,全市要组织一次市、县、镇、村、组“五级”一体联动的疫情防控演练,全面测试各环节承压能力,及时复盘反思、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落实省委“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要求, 在防范政治安全、防范生产安全、防汛防台风、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上狠下功夫,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的安保维稳工作。五要强化党委统揽、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工作责任传导到位、督促检查落实到位、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切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王雄飞、林少威、吴泽桐、李坚、李立群、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