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李庆新到市卫生健康局市防控办等单位调研督导 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 时间:2022-08-10 09:0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市卫生健康局、市防控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你们一直坚守岗位,非常辛苦,很不容易,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在市卫生健康局、市防控办,李庆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勉励他们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李庆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落实全闭环管理,严密抓好全流程防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加强旅行团、培训班、夏令营等暑期活动管理,落细落实各链条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三要扎实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强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四要坚持科学精准,强化统筹调度,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随后,李庆新还到市住建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市住建局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等重点工作攻坚发力,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台风等工作;市行政服务中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