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调研检查平安高考和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一切为了考生”的意识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 时间:2022-06-07 09:0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城区考点调研检查平安高考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全省调度会精神,对我市高考组织和防疫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确保我市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卢荣春、李庆新先后来到邓发纪念中学、云浮市人事考试院备用考点、云浮市第一中学,看望慰问考务人员,为考生打气鼓劲,实地考察了解考场设置、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试卷保管、应急指挥等情况,勉励广大考生要坚定信心、认真细心、努力用心、保持平常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高考;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一切为了考生”的意识,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常做常新”的慎重,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考务工作;要加强人文关怀,努力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帮助广大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切实以最佳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成绩。

  调研中,卢荣春主持召开了小型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有限的时间窗口,认真复盘检视,及时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以更加周密全面、更加严谨细致、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一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形势和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冲刺的状态周密抓好高考工作落实;要紧扣“六严”要求复盘检视,抓紧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二要牢牢把握“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加强考生精准分类管理,从严从细落实隔离考场设置、清洁消杀、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检查检测,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坚决打好打赢高考防疫这场攻坚战,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三要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切实以对待“自己小孩高考”的责任和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暖心高考。四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党政一把手亲自上、亲自抓,市教育局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对高考组织工作再细心检查一遍,切实为全市高考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庆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责任感落实市委对高考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大爱之心对待每一名考生,切实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以最优的状态应考。要按照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要求,逐项对标对表,把防范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出行、考场服务、食宿卫生等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以这次高考为契机,认真检视复盘我市基础教育工作,抓紧谋划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提质行动,一手抓教育布局优化调整等“硬件”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标杆式的优质学校;一手抓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等“软件”建设,抓好管校治学关键,不拘一格选配“名校长”,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谢思佳、谢超武、徐贤荣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