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拧紧发条 连续作战 紧抓不放 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2-05-16 08:5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15日下午,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云浮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荣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散发的特点,省内部分地区出现了局部散发疫情;特别是近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头脑上要特别清醒、思想上要特别重视、行动上要特别坚决、责任落实上要特别到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团结一心、一鼓作气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卢荣春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入把握“疫情要防住”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三个坚决”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二要深刻体悟省委“特别之时、特殊之策”的特殊要求,坚持“清单式”落实好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关口提升一级排查,哨点监测预警提升一级响应,重点场所及舆情宣传引导提升一级管控,切实打醒“十二分精神”、牢牢把住关口,坚决打好打赢省党代会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三要梳理总结应对近期强降雨的经验做法,重点复盘检视应急指挥体系是否健全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是否足额、接续保障是否顺畅,应急专业能力建设是否坚强有力,应急演练是否及时到位,及时查漏补缺,坚决防范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叠加碰头,切实兜住安全稳定底线。四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主持会议。会上,核酸检测工作专班、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别作了有关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