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牢牢兜住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4-15 09:0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客机坠毁、安全生产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专题研究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尤其是特殊之年要特别讲安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先后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及安全生产工作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安全工作、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为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口前移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坚决抓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全市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始终保持“风险就在身边、敌人就在眼前”的警觉警醒,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优化完善疫情应对处置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人民战争。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领域工作抓细抓实抓严抓到位。

  会议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用心用情用功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结合云浮实际、认真组织筹划《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认真筹划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切实在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中体现云浮新担当。要加强党委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切实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办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套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有关要求,结合云浮实际、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理论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要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担当新作为,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