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李庆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就是胜利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时间:2022-04-09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市防控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云浮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李庆新一行看望慰问市防控办工作人员,感谢他们担当奉献、辛勤付出,勉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慎终如始的清醒,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李庆新主持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市防控办各个工作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聚焦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对策措施。

  李庆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保持韧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和高效运转,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式”工作法,全面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隔离场所管理、医疗救治等各领域、各环节的风险隐患,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不漏掉任何一个小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三要充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工作机制,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着力提高排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以最快速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四要因应形势变化,及时优化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切实加强全流程业务培训、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未雨绸缪抓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徐贤荣、罗立旷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