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李希王伟中到云浮调研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加快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 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 时间:2022-04-01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据南方日报讯 3月30日至31日,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云浮市,深入农村、企业、农科院所、历史文化遗迹等,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药用资源种质库位于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正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药用资源种质库。李希、王伟中走进种质保存库和资源圃,仔细察看种质保护及中药研发工作。李希指出,要立足广东中医药发展基础,保护利用好优势种质资源,加快构建中药材良种繁育体系,深化产学研合作更好培育发展中药产业。勉励广东药科大学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医药学科。

  在罗定学宫、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磨刀山遗址展览馆等调研点,李希、王伟中听取有关介绍,考察当地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李希指出,云浮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底蕴、红色底蕴,要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资源,大力推进活化利用工作,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擦亮城市文化名片。

  在位于罗定市的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希、王伟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面向海内外引进创新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力培育壮大更多优质企业,带动产业整体提升。

  李希还来到郁南县连滩镇兰寨村,实地考察农村基层党建、粮食安全保障、特色小镇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文化和生态资源,切实抓好县域、镇域经济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形成良好村风民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

  李希强调,云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疫情监测预警、疫苗接种、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清明期间防疫措施,扎紧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二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经济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一链一策”“一企一策”为产业和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大力培育新型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文旅等绿色低碳产业,推动石材、硫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四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优势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大力度发展南药种植、畜禽养殖等特色优势农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五要切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珍惜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根脉,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凝聚奋进新征程强大精神力量。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攻坚克难中把云浮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调研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工作协调对接会,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组织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就云浮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进行现场研究对接。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高度,切实加大对云浮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云浮壮大经济规模、提升发展实力。省有关部门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沟通对接,对省级权限范围内的事项,能够办的马上办、尽快办,省市联动针对性推动解决云浮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云浮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找准产业定位,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能力,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做深做细做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福海、王志忠参加调研。

  (徐林 李凤祥 岳宗 符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