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到云城区调研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 用好教育改革“关键一招” 全面激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时间:2022-03-23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云城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落实教育强市工程,加快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提质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实地研究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

  卢荣春、李庆新先后深入邓发纪念中学、邓发小学、云浮中学附属小学、云浮中学(新校区)、安塘中心小学,实地了解学校党建、教育资源投入、学校办学条件、教学工作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为大家加油鼓劲。卢荣春指出,教师是立德树人之本、立教兴教之源,他勉励教师树形象、立标杆、作表率、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精心栽培学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调要认真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立德树人、千秋伟业。全市上下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实施基础教育提质行动,力争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推动云浮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清教育是“国之大者”、“最大民生”,始终牢记“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坚定不移走科教兴市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二要牢固立起“抓教育就要抓质量”的鲜明导向,立足当下、直面未来,深入查找制约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提高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统筹好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示范教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放大效应,持续擦亮“百年名校”品牌;要着眼长远,加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研究,总结分析学生成才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管理工作。三要大胆解放思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决向改革创新要活力要动力,建立健全以激发教师教学热情为核心,以业绩为导向的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探索走一条教学智能化、信息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行在学生课堂安装教学录像,定期复盘分析、改进教育方法,促进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着力打造一批“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名校长”,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四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作为,盘活闲置资源,全力做大做强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力度,以优质教育吸引优质人才落户云浮,形成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五要全面强化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党旗在最大的民生事业中高高飘扬。

  期间,卢荣春、李庆新还到了河口维也纳智好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塘社区服务中心、安塘街道办事处,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卢荣春强调,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一调配疫情防控资源,确保疫情防控人力、物力充足。隔离点要坚持人性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一个健康、安心、舒适的隔离环境。

  市领导梁仁球、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