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激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状态 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 卢荣春出席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
  • 时间:2022-03-13 09: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2日,在国家和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工作状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云浮防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指出,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国家及省就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应对处置本轮疫情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心怀“国之大者”、守护“人民健康”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用效果说话”的务实举措和“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保持战略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坚定信心决心、昂扬精神斗志,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持久仗。二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开展涉疫风险人员落地排查、从严从紧落实过境通道的闭环管控、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从严从紧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堵塞漏洞、巩固防线,积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全力以赴遏制疫情向我市扩散蔓延。三要巩固拓展“0131”输入性疫情处置的经验成果,认真抓好复盘反思、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全面审视应急指挥体系能否高效运转,全面审视流调和核酸检测能否满足当天对省推送落地人员、密接人员、时空重合人员等“三类人员”落地排查“三个清零”要求,全面审视隔离场所能否保质保量,全面审视应急力量资源能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面审视物资储备能否稳供保供,切实固化转化“统、快、准、实、保、严”的云浮战法,不断提升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四要紧扣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线上线下”同防、有力应对政治安全风险,紧盯“苗头现象”早防、有力应对信访维稳风险,突出“隐患排查”严防、有力处置生产安全风险,切实以云浮“一隅”助力全国全省大局安全稳定。五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昂扬抗疫精神,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全系统”业务培训、提升全员专业能力,健全“一盘棋”工作机制、上下联动统合资源,突出“一竿子”插到底、强化督查指导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市领导王雄飞、林少威、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