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云浮市政协疫情防控募捐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卢荣春李庆新出席 梁丽娴主持
  • 时间:2022-02-23 09:0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22日上午,云浮市政协疫情防控募捐工作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段我市疫情应对处置的经验做法,大力表彰在疫情处置中关心关爱云浮、积极捐资捐物的企业家、商(协)会、政协委员,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持续激发云浮抗疫作战精气神,引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主持会议。

  卢荣春指出,从1月31日除夕夜我市突发输入性疫情,到2月3日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再到2月17日、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迅即的行动,收获了“生死竞速的抗疫经验”“敢于斗争的昂扬精神”“团结一心的云浮力量”“超越胜利的无比自信”,打破了奥密克戎“神话”,打赢了一场300万云浮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遭遇战歼灭战,成果来之不易,在云浮28年的建市历史上镌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卢荣春指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凝练形成了六点宝贵经验: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根本保证;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关键力量;民心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之本;正确的舆论和舆情引导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有力保证;后勤保障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重要支撑;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赢得这场战役的坚强堡垒。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彰显了关爱生命、接济社会、情系云浮的大爱。卢荣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扬的企业、商(协)会、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节点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云浮乘势而上、突围争先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持续昂扬“抗疫精神”,团结奋斗、突围争先。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兜牢底线、安全发展。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安企惠企、助力发展;全心全意落实惠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一线;坚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的导向,全力发起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同心同德、同向发力。

  会上,李庆新宣读了感谢信,梁丽娴宣读《云浮市政协关于表扬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委员企业、商(协)会、政协委员的决定》,市领导为爱心捐助企业、商(协)会颁授锦旗,爱心捐助企业、商(协)会代表作了发言。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和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