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全面巩固拓展前期应对处置疫情经验成果 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2-21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有关会议部署及2月15日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专题研究推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月31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打赢了一场300万云浮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遭遇战歼灭战。2月17日,罗定龙湾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正式解除管理,标志着我市应对处置“0131”输入性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云浮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传播“双重任务”,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全面巩固拓展前期应对处置输入性疫情的经验成果,持续激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打必胜、无私奉献等抗疫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传播”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好广东“西大门”,坚决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乘势而上抓好我市应对处置“0131”输入性疫情的后续工作,全面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歼灭战。要及时调整优化1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和重点地区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指引,继续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隔离酒店管控、流调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特别要做好解除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细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周密细致做好返云返岗返学人员的服务管理,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有序运行、全面恢复。要坚持分类施策、便民为民,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扎实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成立一支常态化督导小组,定期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持续保持常态化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严丝合缝、滴水不漏,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全面复盘总结这次疫情应对处置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认真总结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全链条各环节的经验做法,排查整治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强对河岸线的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适时做好宣传报道,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凝聚起感恩奋进开创云浮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