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在打好打赢阶段性持久战中体现云浮担当 黄汉标主持会议
  • 时间:2020-04-18 09:5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有关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黄汉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近期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着眼统筹“两个大局”,聚焦打好“两个战场”,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任务全面具体,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越是战“疫”态势风云变幻,越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对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不折不扣推进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越是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咬紧牙关、坚守前行,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突出出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打好打赢阶段性持久战。越是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越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坚持超前研判、超前部署、超前行动、超前预置,争分夺秒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越是经济社会形势复杂,越要聚焦民生、保障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社会民生底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越是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越要注重统筹协调配合,防风险、守底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与防汛、防火以及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等统筹起来,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安全风险不因疫情而扩大。要坚持“一统揽、两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让群众通过身边的党组织和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和当前春耕生产。一要准确把握抓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云浮在全省“三农”稳定大局中的责任。二要因应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加强“三农”工作谋划,积极推动农业龙头企业规模化发展,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对标“精细农业、精美农村、精勤农民”的目标要求,全面探索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云浮路径”。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治理效能。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要围绕产业和项目做文章,立足培育发展“七大特色产业集群”招才引智,紧跟“两新一前列”战略部署引才聚才,推动建设云浮人才“新高地”;要坚持“引、育、用、留”并重,着力把云浮打造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优质人才基地;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