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王胜到云城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做实做细防控工作 全力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 时间:2020-04-15 08:5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刘烁 特约记者 云府信)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到云城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抓紧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市领导钟汉谋、罗立旷参加调研。

    王胜一行来到邓发纪念中学,先后察看了临时体温检测点以及食堂、教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学校体温检测点设置、用餐安排、上课安排、住宿安排以及应急准备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该校在饭堂的取餐区、用餐区以图案、数字标识健康距离,并通过分批用餐防止聚集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入校检测点,王胜要求进一步做好错峰入校安排,避免在校门口轮候检测时形成拥挤。在教学楼,王胜要求想方设法防范高三、初三等首批学生返校的聚集性风险,保证上课健康距离。

    随后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市教育局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王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的要求成立2020年春季返校工作专班,加强对师生安全返校工作的统筹协调。要充分认识到我们仍面临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做细、做实每一个防控环节,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和教职工。二要全面做好开学前师生返校健康管理。要进一步摸清14天内来自境外内重点疫情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检测和健康管理服务等防疫措施。开学前邀请专业人员认真开展教职员工健康教育培训,为学生上好开学健康教育课做准备。三要加快制定完善开学前后各类方案预案。要紧盯课室、食堂、宿舍和体育活动等关键节点,完善行为规范和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切实防范聚集风险。要完善学校卫生副校长的配备,抽调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日常防控工作。四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我市的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转产增产工作顺利,供应充足。教育部门要提前做好供需对接,按实际需求做好物资储备。五要加强校园管理。要规范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推动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商铺、餐馆等重点部位的人员排查,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