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黄汉标到新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 坚持统筹兼顾 切实担起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之责
  • 时间:2020-04-06 09: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到新兴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和省长马兴瑞调研云浮指示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新城镇茅园社区蓝地岗小区地处城乡接合部,有60间零散式出租屋,以居住四川和广西两地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小区通过成立出租屋流动人口管理小组,落实“网格化”责任,对所有租客加强服务和集中管理。黄汉标来到小区出租屋服务管理处看望慰问了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察看了小区周边配套设施,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社区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微网格”管理,把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做好生活咨询、子女入学入托和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等贴心服务,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黄汉标来到六祖镇禾泰农场考察调研。农场以禅文化为主题,立足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打造集种植、科普、实践、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我市农业龙头企业之一。黄汉标听取了农场总体规划介绍,深入农场各园地和农产品展销大厅考察,详细询问农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鼓励农场负责人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新品种、开拓新市场,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东成镇都斛村,黄汉标听取该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产业扶贫效益、贫困户脱贫工作进度、村民满意度等情况,关心了解疫情影响给基层脱贫攻坚等工作带来了哪些新困难。黄汉标肯定了该村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头雁作用,克服疫情影响,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期间,黄汉标主持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跟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一如既往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总结提炼前段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探索依托“网格化”管理构建基层治理现代化机制;二要建立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严防因疫情影响导致“返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发动村民参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四要大力支持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推动农业龙头企业规模化发展;五要坚持“一统揽、两作用”,大力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党建引领下多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领导黄达辉、金圣宏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