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云浮海关全力保障供港物资通关 开通专窗7×24小时保供应
  • 时间:2022-04-01 08:5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近日,记者从云浮海关了解到,该关积极发挥海关监管服务职能,持续跟进辖区供港出口计划,做好政策指引,不断优化服务,加速供港物资通关,全力保障供港物资安全稳定供应。

  云浮市生态资源优势突出,一直是供港生鲜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重要生产基地。3月25日,一批装有11吨黑鱼片的冷藏柜车从位于云浮新兴的广东明基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发车,陆路运输至深圳盐田转水路发往香港。广东明基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云浮一家专业从事鱼类养殖、加工、冷藏、销售的企业。“生鲜对物流通关的时效要求特别高,香港疫情发生以来,云浮海关主动与我们联系,在加强口岸协调、提供通关便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我们的生鱼片出口香港打通渠道。”该集团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供港生鲜物资保障工作,云浮海关成立供港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小组,加强与辖区生鲜生产企业联系,安排专人跟进了解企业供港出口计划,指导生产企业加强自检自控;开设供港物资海关专窗,实行节假日紧急业务处理模式,对辖区申报出口香港的物资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除发挥本地口岸供港运输效能外,帮助企业通过“一港通”“组合港”等形式打造水上生鲜应急保障通道出口,在把好安全关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供港生鲜产品顺畅供应,切实保障香港市民“菜篮子”供应丰富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