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市水务局解决帮扶村急难愁盼问题 改善灌溉条件 保障农耕用水
  • 时间:2021-10-12 08:1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何文娣)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水务局根据派驻新兴县东成镇云河村第一书记反映云河村农田灌溉的有关情况,高度重视该村农田灌溉难问题,迅速谋划部署,把帮扶云河村灌渠清淤维修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出资1.98万元帮扶云河村实施指挥洞水源地至农田段灌渠清淤维修工程。

  新兴县东成镇云河村指挥洞位于云河村北边,水田约120亩,旱地约10亩,由于指挥洞水源地至农田段灌渠存在渠坎崩塌、泥土淤积等问题,导致灌渠阻塞,影响灌渠输水灌溉功能,村民迫切希望解决农田引水灌溉问题。

  为此,市水务局于5月派出调研组到云河村调研指导推进灌渠清淤维修工作。在市水务局与云河村委通力合作下,指挥洞水源地至农田段灌渠清淤维修工程在秋种前全面完成,共清淤维修引水灌渠500多米,改善了4个生产小组130亩农田的灌溉条件,切实保障了云河村群众的生产灌溉用水,提升了群众生产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