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云浮、罗定海关助力我市农产品出口高效通关 前8月农产品出口4.2亿元
  • 时间:2021-09-16 16: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以来,云浮海关、罗定海关精准发力,助推云浮农产品高效“走出去”,1-8月,云浮市农产品出口4.2亿元,同比增长2.5%。

  今年以来,云浮海关、罗定海关围绕“安全、快速”的标准,建立了“从农场到口岸”的全链条检验检疫监管体系,构筑“养殖-加工-出口”全链条监管闭环,对所有出口农产品养殖场和生产企业100%全覆盖定期核查。狠抓农产品源头治理,创新监管手段,严格实施全过程无缝监管,对出口农产品从种养殖基地注册备案、疫情疫病防控、安全风险监控、出境前检验出证、溯源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风险管理,踏实把好口岸食品安全关,保障云浮农产品出口顺畅。

  为进一步便利企业业务办理,云浮海关、罗定海关成立联合政务服务工作组,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一口对外办理云浮市出口农产品的各类检验检疫证书。同步加强“互联网+海关”建设,通过对接“一网通办”服务,使用“单一窗口”在线业务办理,实行“不见面”线上办理业务,节约企业往来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企业办理业务的便利性,缩短了海关与企业的距离,切实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1-8月,政务服务工作组为云浮出口农产品企业签发各类检验检疫证书4205份。

  接下来,两关将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一港通”“船边直提”等业务改革,完善对出口企业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咨询服务,开展养殖场、生产加工企业安全卫生控制情况核查,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云浮农产品提高国际市场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