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09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 统筹发展和安全 拓展云浮发展新空间 用心用情用功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卢荣春主持专题报告会
  • 时间:2023-11-13 09:1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09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当前国际形势,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更加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好,不断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育振作联学共建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专题报告会,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报告会。

  黄育振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征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表现,以及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介绍了国防现代化建设有关情况,分享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原则底线、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方式方法。

  卢荣春表示,省委巡回督导组对云浮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精心指导,黄育振组长的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解渴提气,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填补了知识空白点,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

  卢荣春强调,云浮作为广东的“西大门”,更加需要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拓展云浮发展新空间。一要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政治高度看待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东融湾区和西接融入RCEP新赛道,以首届中国(广东云浮)-RCEP产业合作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用好“中国-RCEP产业合作大会”永久落户云浮的重大成果,抓好“一合作区四基地”建设,打造广东融入RCEP“桥头堡”,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最大限度拓展云浮经济纵深;要注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经济金融、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工作,为云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加快国防动员机构改革步伐,高质量推进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纲举目张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云浮“小块头”实现“大作为”,抓实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东融湾区、西接RCEP”、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满电”的状态全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领域推出系列举措,办好十二件民生实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用心用功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卢荣春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实”的作风,拿出“实”的举措,践行“实”的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进云浮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共1000多人参加。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