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正文
卢荣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反面典型案例座谈会 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各领域 全力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 时间:2023-11-08 09:2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率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到云安区富林镇召开反面典型案例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调研、复盘剖析,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改进措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卢荣春首先来到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人员配置、工作开展、后勤保障等情况,对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市委主题教育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站位“高”、谋在“前”、悟得“透”、抓得“细”、干得“实”、成效“好”,全市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下来,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攻坚克难、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彰显“实”的精神、展现“实”的作风、体现“实”的要求,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以实干促发展、以实干取信于民,确保全市主题教育抓出质量、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在富林镇召开的反面典型案例座谈会上,云安区、富林镇和市相关部门汇报了反面典型案例基本情况,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和反思剖析,查摆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卢荣春强调,市级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引领县级“四套”班子、市直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好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七个步骤,抓紧形成调研方案,开展解剖式调研,切实做到认真梳理分析、细致研讨研判,努力实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推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一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调研中扎实摸清实情、在检视中深挖思想根源、在剖析中找准对策建议,切实做好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二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克服“推、拖、绕”心理,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察民情,注重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注重通过调研拿到“第一手资料”,注重把群众“上来访”转为干部“下沉接”,注重把解决问题的战线前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实以实干的态度和快干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四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不断提高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做到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

  市领导林少威、李立群、谢思佳、王弘、徐贤荣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