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正文
云浮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开班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卢荣春作开班动员
  • 时间:2023-09-21 09:2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9月20日上午,云浮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一体落实省委坤明书记调研云浮指示要求,以高质量办好读书班引领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荣春作开班动员,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新主持开班动员会;市政协主席梁丽娴,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秦磊、黄友文出席开班式。

  卢荣春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办好这次读书班,就是要集中地、系统地、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见行于学、见效于干。一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再对标,努力学出笃信笃行的新境界。要在理论武装上再对标,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再对标,在学用相长上再对标,在锤炼党性上再对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再充电,努力学出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新思路。要原原本本“深化”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对标看齐“内化”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要联系实际“转化”学,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研究思考事关云浮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再淬炼,大兴调查研究,深化作风整顿,弘扬清正廉洁之气,对标党风把差距找准,对标党性把根源找准,对标党纪把措施找准,努力学出正气清风、恪守勤廉的新精神。四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再赋能,进一步夯实“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发展底盘,读懂“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情怀,努力学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新成效。

  卢荣春强调,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实现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要严守学习纪律、严肃办班学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期读书班,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全程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