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归档时间:2023-01-03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郁南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全力推进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 时间:2022-04-20 14:42
  • 来源:郁南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近期,郁南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防范,全方位推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工作中,根据《郁南县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成立由县政府、住建、安监、工商、供电等单位组成的县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同时明确了县政府、发改、工信、公安、人社、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郁南供电等单位的工作职责。

  针对辖区闸刀式开关、电线未套管、电气改造、不合格电器、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等安全隐患,县协调小组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成立督促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核查等形式,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综合治理工作不到位导致电气火灾高发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相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为加大宣传力度,郁南县消防安全委员会通过OA向县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发布关于加强电气火灾防范工作的提示函,坚持“由上至下”贯通落实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此外,消安委还充分利用微信群发关于加强居(村)民社区和加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电气火灾防范的通告,要求各单位将通告打印粘贴在单位宣传栏,广泛普及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电气火灾事故的防护和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2111183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