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归档时间:2023-01-03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云浮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1-12-01 11:33
  • 来源:云浮市消防救援支队
  • 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冬春火灾防控暨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经市政府领导同意,2021年11月30日下午,云浮市组织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暨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市政府廖政望副秘书长,市消安委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罗民军及市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消防工作领导、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近期省内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市消安委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罗民军传达了全省冬春火灾防控暨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通报近期全市火灾形势,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最后,廖政望副秘书长从“增强做好消防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消安委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和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措施与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隐患整治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等问题,结合“三旧”改造、美丽圩镇、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快消防规划、消防队站和消防供水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确保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发展,同时,大力发展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争取实现“小火不出村、大火不出镇”。他提出要狠抓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根据云浮市电气火灾和小火多发形势特点,开展好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扭转电气火灾多发的局面。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行业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检查。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关键环节、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为切实提高云浮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水平、有效改善消防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城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将按照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为推动云浮高质量融湾发展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动员部署会.jpg部署会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