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它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云府办函〔2023〕43号)
  • 时间:2023-04-13 17:21
  • 来源:云浮市政府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云府办函〔2023〕4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检查考核指标》)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3年第一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一季度,对照《检查考核指标》,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在运行的8个政府网站和37个网站频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合格率91.1%11日至331日,我市共收到网民反馈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3条,均已按期办理。

时,市政府办公室对我市一季度正常运行的102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安全问题、内容更新、互动回应三项单项否决指标。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政务新媒体能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工作,符合检查指标要求,总体合格率98%

根据第三方出具的《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2023年第一季度监测报告》,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得分情况如下:新兴县总得分115分(总扣分0分,总加分15分),郁南县总得分110.5分(总扣分6.5分,总加分17分),罗定市总得分95.5分(总扣分16.5分,总加分12分),云安区总得分90分(总扣分20分,总加分10分),云城区总得分89分(总扣分22分,总加分11分)(注:扣分指标总计100分,加分指标总计30分,报告已发各县<市、区>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省通报的问题:郁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套用模板发布公告未修改对应批次信息等。罗定市政府门户网站多个栏目为空白。“罗定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监测时间点前两周内无更新。云安普法微信订阅号未严格执行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出现严重表述错误。

市发现的问题: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郁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动态、新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两周内无更新;罗定市自然资源局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逾期办结问题;市直多个政府网站(频道)和政务新媒体账号存在踩点更新现象(注:凡在市月度通报中已经指出的问题,季度通报不再重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要加大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的监管力度,各网站(频道)的站点管理人、新媒体账号的直接运营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能仅仅依赖第三方的监测信息来进行管理,必须安排专人每日读网巡网,对于网站的运行状态要心中有数,确保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对网站硬件设施等的维护升级,杜绝因硬件原因造成网页空白、显示不全等问题。我办也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于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地区和单位,将提请市领导启动约谈问责。

(二)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根据《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2023年第一季度监测报告》以及平时的工作实绩,为了学习先进、找准问题、提升水平、实现跨越赶超,建议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郁南县政府安排一次赴新兴县的学习交流活动,并做好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力求见到实效。

(三)加强平台账号监管,确保账号使用安全。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健全集约化平台账号管理机制,强化账号使用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严把账号开设关、权限配置关,建立账号监管台账,定期组织清理检查,杜绝因账号管理疏漏导致出现政府网站安全问题。


附件:1.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单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6


附件1

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序号

单位

运行网站总数

检查网站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数

检查政务新媒体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

政务新媒体数

1

云城区

1

1

1

5

0

2

云安区

1

1

1

15

1

3

罗定市

1

1

1

9

1

4

新兴县

1

1

0

8

0

5

郁南县

1

1

1

6

0

6

市直部门

40

40

0

59

0

合计

45

45

4

102

2


附件2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责任单位

网站或新媒体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1

云城区政府

云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2

云安区政府

云安区政府门户网站

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3

罗定市政府

罗定市政府门户网站

多个栏目空白;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4

郁南县政府

郁南县政府门户网站

套用模板发布公告未修改对应批次信息;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5

罗定市政府办公室

罗定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订阅号

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6

云安区司法局

云安普法微信订阅号

出现严重表述错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