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它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VIB车用汽油的通知(云府函〔2022〕35号)
  • 时间:2022-09-22 11:08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VIB车用汽油的通知

                                          云府函〔2022〕3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国家专项行动,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VIB车用燃油的通知》(粤府函〔2022159号)要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国VIB车用汽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311日起,全市全面供应国VIB车用汽油(乙醇汽油试点加油站同步供应国VIB车用ElO乙醇汽油),同时停止在市内销售低于国VIB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lO乙醇汽油)。市内成品油销售企业自202291日起逐步有序置换国VIB用汽油。

二、全市范围内销售的国VIB车用汽油应符合《车用汽油》GBl7930-20164规定的技术要求,车用乙醇汽油应符合《车用乙醇汽油ElOGB18351-20173规定的技术要求,全年蒸汽压均不超过60KPa,并销售92号、95号、98号产品。

三、全市加油站必须在20221231日前全部完成国VIB车用汽油(含ElO乙醇汽油)的置换和标识更新工作,明确标注名称、牌号和等级。

四、各地要及时发布推广使用通告,向社会公布供应时间和范围,并公布车用燃油质量、计量和价格问题投诉举报电话等,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成品油市场的监督检查和综合整治,密切关注油品标准和质量状况,坚决整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



               云浮市人民政府

2022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