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它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的通报(云府办函〔2022〕37号)
  • 时间:2022-04-24 11:10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的通报

云府办函〔202237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部署要求,根据《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2021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的通知》(云府办函〔2021141号),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直有关单位、有关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共42个政府网站(频道)以及108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的

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重点、社会热点和公众关切,建立各类法定主动公开栏目,持续细化公开内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功能建设与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积极发挥了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总入口的作用,向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

同时,从考评中也发现部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个别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仍然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审核不严格、政策解读和互动回应质量不高,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自查自评、考评打分、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5个县(市、区)政府和37个市直单位。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被考评的5个县(市、区)政府中,评定为良好的3个,合格的2个。被考评的37个市直单位,评定为优秀的36个,良好的1个。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5个)。

良好:新兴县、云安区、罗定市。

合格:郁南县、云城区。

(二)承担对外服务职能的市直单位网站频道(35个)

优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云浮新区管委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中医药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统计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教育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

良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没有承担对外服务职能的市直部门以及事业单位网站频道(2个)

优秀:市审计局、市代建中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考评结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待考评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核查,严格按照考评指标要求整改到位。如涉及长期反复出现的问题,应深入剖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组织人员培训,切实解决问题,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切实提升政策解读回应水平和质量。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解读工作机制,加强重要政策发布解读和跟踪评估,提高政策解读针对性、准确性,按照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要求,认真做好审核关,通过线上线下媒体融合的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解读,形成政策发布前期预期引导、发布时同步解读,发布后跟踪反馈的工作闭环,通过政策解读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要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向在线化、移动化拓展,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发布、传播、互动、办事等功能。要立足高效便民,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在线办事体验,推动掌上看”“指尖办成为常态,为企业和群众建设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